骑鲸蹈海 深海砺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丹青 陈国全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9-26 09:28:51

2014年初,海军372潜艇在执行紧急战备拉动暨远航任务中,突遇水下“断崖”急速掉深险情,“掉深”如同疾驶的汽车掉下悬崖,曾有多国潜艇因此沉没。面对生死考验,372潜艇官兵临危不惧,奋力排险,成功处置重大险情,圆满完成后续任务,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

近年来,372潜艇荣立一等功、三等功各1次,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被评为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2016年被中央军委授予“践行强军目标模范艇”荣誉称号。

深蓝航程,英雄壮歌。凭着“除了胜利一无所求,为了胜利一无所惜”的战斗精神,372潜艇官兵用热血书写忠诚,用生命践行使命,在大洋深处立起了舍生忘死、力挽狂澜的英雄群像。

372潜艇着力培育“特别讲忠诚、特别敢担当、特别有血性、特别能打仗”的深海铁拳精神,不断锤炼战斗作风,让闻战则喜的尚武精神和不畏艰难的英雄气概深植官兵血脉。面对装备升级换代,潜艇官兵克服本领恐慌,自觉加强新知识新本领学习,在实战化训练中提升能力水平。

出航就是出征,下潜就是战斗。372潜艇官兵从难从严刻苦训练,在练兵备战上争当标杆模范,创造了我军常规潜艇多个“首次”和“第一”,圆满完成20余项重大演训任务,成为忠诚守护祖国万里海疆的深蓝利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