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雷达方队:构筑新一代防空预警体系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清、张汨汨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01 11:22:45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张玉清、张汨汨)预警雷达方队携新一代高机动多功能雷达,1日通过天安门接受检阅。方队领队是李国平少将、张磊少将。

接受检阅的雷达是我国新一代防空预警探测体系的骨干装备。与传统雷达相比,这些雷达有更强大的战场感知能力和抗干扰能力,能够有效应对各种空天威胁,是防空反导一体化的重点装备。

“雷达兵部队于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中首次亮相,10年来的4次大阅兵,次次都有新型雷达装备登场。”方队领队、空军参谋长助理李国平说,高新武器装备的快速升级彰显着我军预警雷达力量的迅猛发展。近年来,雷达兵部队持续推进转型建设发展,加速由防空预警向战略预警迈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空军雷达兵是我军战略预警体系的重要组成,常年驻守高山、海岛等艰苦地区,是守护国家空防安全的第一道防线。预警雷达方队由空军某雷达旅牵头,从全国各地的21支雷达部队抽组而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