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舰载直升机团利用复杂气象复杂海况锤炼反潜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飞 张振华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21 09:10:20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孙飞、通讯员张振华报道:10月11日,某海域重云如盖,秋雨连绵。海军某舰载直升机团利用复杂气象条件,在该海域上空展开一场恶劣环境下的反潜训练。飞行员王鹏飞驾驶某型舰载直升机盘旋在海域上空实施作业。

连日来,该团驻地一直笼罩在风雨之中,附近海域天气变化难测。11日的飞行计划原本是平台课目。“战争不会选择天气,有什么条件就打什么仗。”该团党委研究决定,将计划改为复杂气象、复杂海况条件下的反潜训练。

原计划担任塔台指挥员的团长崔敖,带头驾驶战机升空。经无线电与塔台沟通后,崔敖协同配合另外两架直升机在目标海域盘旋搜索。海上风力大、云层低、能见度差等恶劣气象条件,极大增加了搜索难度。

崔敖在目标海域仔细搜索,不时在可疑海区吊放声呐浮标。波浪起伏中,一个亮点一闪而过。根据经验,他判定可能是“敌”潜艇潜望镜。经过仔细探测,他果然发现目标。

越是复杂气象,越能锤炼实战本领。该团领导认为,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开展训练,有助于提高飞行员飞行能力,培养官兵在实战化条件下直面各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但是,从严从难训练并不意味着蛮干硬闯,而是要科学施训。

为切实提升“海上雄鹰”反潜能力,前期该团机关精心筹备,在充分考虑人员、飞机、天气等因素前提下,多次修改方案,飞行计划一主多备;机务官兵严格把关,认真检查、精心维护,确保飞机不带问题飞行。训练期间,他们按照多次交替接续的方式,对昼间空中不间断定测跟踪。飞行结束,该团领导及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讲评,直接点出问题,现场提出解决办法,切实达到飞行一次、提高一次的目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