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某新兵大队多措并举强化新战士心理适应能力

多种“心”课目走进新兵训练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陶佳伟 陈岩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0-31 09:44:55

解放军报讯 陶佳伟、陈岩报道:10月中旬,海军陆战队某新兵训练场上,一场“信任背摔”心理行为训练正在火热展开,只见新兵孙同庆背朝后方的战友“放心”地倒下去。该新兵大队采取多种举措,强化新兵心理适应能力。

“新战友步入军营,面对紧张、快节奏的军营生活和艰苦、高强度的训练,容易出现焦虑、适应障碍等心理不适。”新兵三连指导员苏文翀告诉笔者。今年新训工作开展前,该大队把心理疏导能力作为遴选新兵骨干的重要标准。他们邀请院校和医院的心理学专家,按照“理论+实操”“培训+考核”的模式培训新训骨干。新兵入营后,他们建立“全程跟踪、持续反馈”的心理服务保障机制,组建“阳光服务小分队”,及时发现、甄别、解决相关心理问题,确保新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训练。

置身新兵训练场,笔者看到,“信任背摔”“勇闯天堑”“合力冲击”等心理行为训练课目接连展开。“最深的信任,就是把我的背后交给战友来守护。”走下训练场,孙同庆面带微笑,开心地与战友们交流训练心得。该大队领导介绍,心理行为训练开展以来,新兵们在训练中相互鼓励,在生活中相互帮助,在强化心理素质的同时,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得到了增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