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运用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强基层先强书记 抓基层先抓队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凤华 李丁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19 11:11:15

解放军报讯 刘凤华、特约记者李丁报道:初冬时节,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组织60余名基层新任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让大家在思想碰撞、交流借鉴中开阔思路、提升能力。该基地领导介绍说,利用军事职业教育平台,采取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使一线战斗堡垒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领导单位全面建设的能力和带领官兵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持续跃升。

该基地作为全军军事职业教育改革的试点单位,坚持向打仗聚焦、向岗位聚焦、向急需聚焦,利用军事职业教育平台,预先展开基层党支部书记网上学习培训。基地党委一班人全面系统学习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保持基层建设的正确方向,提高备战打仗本领,必须扭住基层“党代表”这支队伍。他们依据法规制度研究制订《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方案》,按照教其所需、补其所缺、练其所用的原则,突出“理论素养提升、必备能力培养、应做工作落实、基本技能强化、重难点问题破解、特情处置研练”6个培训重点,划分“加强党支部建设、聚焦练兵备战、抓实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经常性基础性工作”4个专题,创新培训模式,优化培训内容,拓展培训方法,保证培训经常化、制度化、精准化。

该基地还在基层“党代表”队伍中部署开展“学条例纲要、促转型建设、强打仗本领”学习培训活动,借助军事职业教育平台,组织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并围绕社会热点、军营焦点和基层难点等现实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强基层先强书记,抓基层先抓队伍。为使抓建基层思路更清、方向更准,该基地在依托军事职业教育平台搞好常态化培训的基础上,每年还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师团单位分层次抓好补差培训,培养了一批抓基层建设的明白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