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在严寒时节组织实兵演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三成、晏良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2-03 08:30:00

西藏军区在严寒时节组织实兵演习

“窗口期演训”向全年练兵随时能战转变

解放军报讯 记者马三成、特约记者晏良报道:前不久,西藏军区“雪域使命-2019”实兵演习在多个高原训练场区结束。这是西藏军区多年来首次在严寒时节组织大规模实兵演习,有力推动了“窗口期演训”向全年练兵、随时能战转变。

据了解,高原气候多变、环境恶劣,以往的演习大多安排在气候较好的月份举行,此前还要进行人员装备调整和高海拔驻训适应工作。今年以来,西藏军区党委着眼练兵备战新要求、高标准,探索推行“两个不经、一个遂行”模式,即参演部队不经人员装备调整、不经高海拔驻训适应,立即遂行作战任务。据此模式组织的实兵演习,使参演部队经受全面考验。

领导带头指挥训练。西藏军区党委领导在指挥所连续奋战,带领机关真研实训、真演实练,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训练成果。参演部队指挥员在高原演兵场与参谋人员一起搞筹划、做方案,树立了练兵先练将的鲜明导向。

为紧贴实战,他们邀请院校专家现场辅导,实时采集导调数据,全景构设战争场景,详细评估参演单位作战能力,进一步摔打锤炼部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