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九江支队将问题检视与练兵备战相结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曾帅、刘强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2-09 15:45:01

武警九江支队将问题检视与练兵备战相结合

查改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解放军报讯 曾帅、特约通讯员刘强报道:“夜间演练灯火管制不严,场地设置脱离实战”“训练课目随意更改,训练计划流于形式……”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近日召开党委议训会,一名常委通报的军事训练“昼巡夜查”情况,让不少列席的基层主官如坐针毡。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这个支队以端正训风演风为突破口,将查改贯穿始终,提升教育质效。

“对军人来讲,讲初心最终要体现在抓主业、尽主责上。”该支队领导介绍,为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他们坚持将问题检视整改与练兵备战相结合,严格对表实战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部分党员干部为战导向不鲜明、个别战士党员参训参考积极性不高等问题,该支队列出“问题清单”,明确人员限定时限整改。同时,他们成立训练督查小组,采取跟岗跟训、随机抽考等方式进行“昼巡夜查”,确保查找问题到底到位,落实整改不落一人。

前不久,该支队某中队组织丛林搜索捕歼战斗演练。为追求演练效果,他们提前派出人员进行踩点侦察,使一场复杂地形下搜索捕歼变成了“故地重游”。训练督查小组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即对该中队进行严肃处理。

狠抓落实整改,促进练兵备战。该支队领导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已先后查改解决作战指挥能力不足、练兵方式套路化等制约部队战斗力提升的问题,广大党员思战谋战、练兵备战的热情更加高涨。在不久前结束的武警部队“运筹-2019”比武中,该支队2名党员干部脱颖而出,被评为武警部队“百名优秀参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