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海军联演结束岸港训练——一个深受双方官兵青睐的阶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董兆辉、穆瑞林、陈润楚责任编辑:乔楠楠2020-01-09 15:41

当地时间1月7日,“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在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进行岸港训练。图为巴基斯坦海军特战队员登上目标船只,进行临检拿捕演练。记者穆瑞林 摄

互动机会多

这一阶段,演习的日程安排紧凑有序,双方参演兵力可谓倾巢而出、各展其能。以7、8两日为例,从早到晚,双方导演部、联合指挥部的参谋人员,各参演舰艇的副长、作战、航海、通信军官,舰载直升机飞行员,陆战队员等等,要进行多次多项包括演习协调、通信校波、桌面推演、专业研讨、观摩体验、登舰参观和战术课目混合训练在内的交流活动。这给双方官兵创造了无数接近彼此、了解彼此,建立互信的机会。

比如仅在7日上午,中巴海军就进行了近10项互动课目,包括:两军混编演练乘坐气垫艇抢滩登陆;我海军官兵登上巴海军沙贾汗号(SHAHJAHAN 186)驱逐舰观摩巴方临检拿捕演练;巴海军官兵登上运城舰观摩损害管制演练和战伤救护操演;与此同时,在巴海军战术学校,中巴官兵还就超视距目标打击程序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这一阶段,双方参演官兵几乎都有机会互动交流,拿中方来说,除了上岸与巴方开展有关演习业务交流的之外,负责舰艇后勤保障的官兵会忙着与巴方同行对接进行物资和水电补给,还有一部分官兵要参与到体育比赛中去。比如驱逐舰银川舰的官兵负责与巴海军混编组队拔河,护卫舰运城舰的官兵负责与巴军混编组队踢球,补给舰微山湖舰的官兵负责与巴方混编组队打篮球,真是想闲着都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