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深山!武警某部展开七昼夜冬季野营拉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朱雄 王进福 王朝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1-09 09:48:09

新年伊始,滇南大地寒风凛冽。1月2日,武警某部机动八支队挺进深山复杂地域,进行为期七昼夜200余公里的冬季野营拉练。一路上设置了搜索抓捕、火力侦察、比武对抗等30多个实战课目,全程练打仗,处处闻硝烟,全面锤炼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综合能力。

拉练征途中,干部骨干思想鼓动官兵斗志昂。朱雄 摄

此次野营拉练以使命任务为牵引,以实战化练兵为主线,以提升军事训练质量为核心,采取“情况诱导、随机导调,昼夜实施、综合评定”的方式,做到行一路军、练一路兵、打一路仗,住到哪、打到哪,着力锻造官兵在陌生地域、复杂环境下的生存和作战能力。

处置特情,硝烟弥漫练兵场。朱雄 摄

一路行军,一路“敌情”,一路处置。拉练第一天,部队开进不到5公里处忽遭“敌”火力轰炸,迅速组织部队利用地形地物疏散隐蔽并反击。

行军途中补充能量。朱雄 摄

“敌情”刚过,对讲机又传来“桥梁被炸、道路被毁”的消息,部队巧妙绕过“敌炮火”封锁区,急行军赶往预定地域……行军途中,导调组充分利用行军地形,从难从严从实战设置“敌情”摔打处置分队,着力锻造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