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团树立问题导向推动战斗力建设

筹划训练从揭短查弱开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妍洁 郑义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1-18 14:38:46

解放军报讯 王妍洁、郑义报道:“炊事员整体素质与实战要求尚有差距、新老驾驶员出现断层……”火箭军某团勤务连连长分析训练形势,列举出6项问题。新年伊始,在该团新年度训练工作筹划会上,各营连自我揭短、相互“挑刺”,与实战要求不符的问题被一一指出。

“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揭不得了,筹划新年度工作必须树立问题导向。”该团党委认为,新年开局就要扎牢战斗力长远建设的根子,只有以打仗标准练兵,才能经得起战场检验。他们组织机关深入基层梳理日常管理、重大任务中的经验教训,破解战备观念、在外人员管理、涉密载体管控等10多个方面的重难点问题;对照新任务新要求,开展“打赢,我还缺什么”群众性大讨论活动,确保练兵不松劲。

“号手就位。”随着二营营长陈永林下达口令,百余名岗前集训新兵迅即奔向战位展开训练。新兵既练实装操作技能,又练排除故障硬功,通过“师徒帮带”组训模式,缩短了磨合期。陈永林说,以前新兵适应性训练存在理论学习与实装操作脱节的问题,这次他们紧盯短板,广泛开展融合训练,提高了训练质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