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柏庆武 白如坤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2-25 18:59:42

“您好,请出示您的居民临时通行证,请配合测量体温。谢谢您的合作!”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的高速口、村口等防疫一线驻守着这样一支队伍——民兵。在应对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鹿泉区广大民兵队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区人武部大力开展“军民团结抗击疫情民兵志愿者行动”倡议,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忠诚和担当书写着新时代民兵的初心使命。

“让我来”“跟我上”,该区广大民兵不畏寒冷、不惧困难,坚决把最重要的任务扛在自己肩上,把最艰苦的环境留给自己。

“不管多大的官,不管多急的事,到了我这必须接受检查。”上寨村民兵连长石彦合依然保留着当兵时的那股劲儿。每天,每个村都有像他一样的五六名民兵在全力配合地方政府严密组织湖北疫区返乡人员排查、进出村居人员监测登记等工作。

鹿泉民兵组织对街道消毒

“能为村里尽点绵薄之力,再累也值得。”南庄村民兵党员全献辉在清理垃圾时如是说。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广大民兵不怕苦、不怕累,主动带上工具走上街头义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为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广大民兵还自发编口号、拍视频、发传单,挨门逐户将疫情防控常识传达到每个家庭。

“巾帼不让须眉”,鹿泉女民兵不怕脏不怕累,组织垃圾转运

“你们的复工手续材料已经齐全了,我马上提交给区防控指挥部,明在我就给你们回复。”开发区民兵排长范志超积极落实好分管工作职责,主动帮助企业跑办复工手续。此外,广大民兵还深入复工企业一线协助开展防控工作,走入孤寡老人和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开展卫生消毒、代买菜粮等服务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