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时刻!联勤保障部队给36名一线医护人员记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覃丽萍 汪学潮 姚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3-05 17:44:53

战“疫”赴火线,功勋映初心。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保护关心爱护的重要指示,激发军队医护人员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争当先进的战斗热情,3月5日,联勤保障部队给来自中部战区总医院、火神山医院的36名一线医护人员记功,并在救治一线举行了火线立功代表授奖仪式。

火神山医院火线立功授奖仪式现场。

记者在火神山现场看到,4名二等功荣立者和2名三等功荣立者代表笔直站立,从联勤保障部队李勇司令员、徐忠波政委手中接过奖章证书,齐刷刷回以标准的军礼。仪式全程不到10分钟,一结束就立即返回各自岗位。40分钟后,同样的火线立功授奖仪式在中部战区总医院门诊大厅举行,部分立功者代表出席,大部分在科室、病房等抗疫一线迎来自己的“荣耀时刻”。仪式现场,联勤保障部队主要领导勉励大家“继续强化使命如山的政治责任,强化联合作战的制胜意识,强化牺牲奉献的战斗精神,强化务求必胜的信念信心,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最大限度降低病亡率,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投诉”,吹响了擎旗再出发的战斗号角。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联勤保障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在军队前方指挥协调组统筹指导下,组织管理中部战区总医院和火神山医院、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第一批火线立功,主要基于中部战区总医院、火神山医院2所医院执行任务时间较长、救治成效明显,一线医护人员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直面生死、冲锋在前,不惧疲劳、连续作战,以实际行动凸显了人民有难军人当先的大义担当、履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联勤保障部队党委研究决定,给邬明、周勤、屈磊、董宇超、张西京、黄文杰、马壮等7名同志记二等功,29名同志记三等功。

中部战区总医院火线立功授奖仪式现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火线立功的36名同志,全部来自两所医院的医护一线,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完成任务出色、实绩突出。他们中间,有疫情刚刚暴发就支援武汉肺科医院的重症专家,有参加过抗击非典这次又连续抗疫长达两个月的护理人员,有支援金银潭医院又驰援火神山的聘用制人员,有任务期间母亲去世仍选择坚守岗位的最美护士,还有为医护人员生命保驾护航的感控专家。

联勤保障部队政治工作部领导向记者介绍,为更好激发一线官兵挑重担、打头阵、作贡献的战斗激情,鼓舞军心士气,他们特意将火线立功授奖仪式设在中部战区总医院和火神山医院救治任务一线举行,让抗疫勇士一线感受荣光、砥砺前行。医护人员火线立功,也必将凝聚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此外,武警湖北总队也有3名同志火线立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