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集团军某旅警卫勤务连打破常规选拔教练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冯程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11 09:29:07

第78集团军某旅警卫勤务连打破常规选拔教练员

新兵武教头脱颖而出

解放军报讯 冯程报道:“在此次教练员选拔考核中,我们有3名新兵成功当选。”2月下旬,笔者在第78集团军某旅警卫勤务连采访时,该连连长陈圣力介绍,这次教练员选拔采取个人申请、考核竞争等方式,连队打破常规,不搞论资排辈,将新兵也列入选拔范围。

当选手榴弹投掷课目教练员的新兵高英宽,入伍前是一名体育特长生。入伍后,他的手榴弹投掷成绩在连队多次领先。笔者在训练场看到,高英宽边讲解示范边纠正战友的错误动作。新兵齐世澳每次投掷,弹着点都偏离地环靶靶心。高英宽结合所学的知识,为他讲解投掷技巧,小齐很快掌握了动作要领。

同是体育特长生的新兵张意涵,成为连队体能课目教练员。为提高教学质量,张意涵按照新大纲要求,对官兵的身体力量、柔韧度、协调性等指标进行分析,指导战友结合自身体能状况选择不同的训练组合。

开放气道、胸外按压、重建呼吸……在战场救护课目训练场上,大学生新兵黄文卓结合自己所学的临床护理专业知识,为战友讲解战伤救治方法。担任该课目教练员的他,将操作步骤编写成一套朗朗上口、便于记忆的口诀,方便战友学习掌握。

科学用人、精准施教,助推连队训练水平稳步提升。经过训练,在旅里组织的手榴弹投掷和战场救护课目阶段性考核中,官兵考核成绩优秀率明显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