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实战化练兵影像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3-18 19:53:44

对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初春的贺兰山下,乍暖还寒。2月21日上午9时20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徐会俊、吴孟思驾驶战机,加力起飞直冲苍穹,一场对地实弹突击训练拉开战幕。

机动途中,飞行员面对复杂“敌情”,采取灵活战术应对。成功突破“敌”防空火力网的拦截后,双机迅速跃升拉起,快速俯冲攻击,数枚火箭弹呼啸而出扑向目标。

“目标未完全摧毁,再次攻击!”两名飞行员准备返航时,接到地面指挥员的指令。他们迅即调整航线,交替掩护,再次对目标实施突击。

战场无亚军,生死一线间。该旅领导介绍说,新年度开训以来,他们着力打破固有训练模式,真难严实开展对抗空战、超低空突防等课目训练,锤炼飞行员在险难环境下临机处置、一剑封喉的能力。

在另一空域,该旅一场红蓝对抗空战激战正酣。飞行塔台内的电子屏幕上,空中态势不断变化,红蓝两色尾迹交织缠绕。

“滴滴滴!”突然,红方战机遭到锁定,飞行员迅速施放干扰、急转脱离……几番争斗后,红方飞行员连续实施极限机动,占据有利位置锁定蓝方战机,成功将其“击落”。

夕阳西下,战鹰凯旋。参训飞行员鞍马未歇,立即通过飞参数据和视频记录对训练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开展复盘交流,为下一阶段实战化对抗训练做好准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