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依托自主研发系统创新干部考核形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董伟荣、郭靳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29 08:42:12

西部战区空军依托自主研发系统创新干部考核形式

电子测评助力优秀人才选拔

解放军报讯 董伟荣、郭靳报道:“考核对象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是否挺身而出”“考核对象是否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3月17日,西部战区空军对拟提拔或拟调整到领导岗位的干部进行民主测评。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创新考核形式,依托自主研发的干部考核综合系统实现电子测评,官兵只需轻点电脑屏幕即可对考核对象进行评价。

“过去考评干部大多采用下发纸质测评表的方式,统计费时费力且存档困难。电子测评不仅简洁高效,而且能有效保证考评过程更公开透明,考核结果更清晰直观。” 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领导告诉笔者,他们充分吸纳官兵智慧,自主研发了集民主测评、理论测试、调查问卷等功能为一体的干部考核综合系统,并以电子录入信息、自动采集汇总、实时计算结果的信息化方式,替代下发纸质表、人工统计的传统测评方式。笔者在考评现场看到,考核对象现场述职,参与测评的官兵则通过手中的系统终端对考核对象进行逐项评价,意见建议填写提交后,测评结果实时动态显示在大屏幕上。

增加考的分量,优化考的效果。在理论测试现场,笔者看到,每名考核对象入座后通过终端输入姓名、职级、专业岗位等信息后,系统按照相应题型比例,随机生成一套涵盖政治理论、军事指挥、武器装备等内容的“个性化”理论测试试卷。电子答题完毕后,考核对象还接受现场提问和集体面谈,知识积累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全面考察。

一名参与考核的航空兵部队副团职干部告诉笔者,考题与本职岗位密切相关,加大了对军事素质的考察比重。通过此次考核,他清晰地看到自身差距,也更加坚定了全面强化自身能力的决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