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眉山支队从严组织预备特战队员训练锻造反恐尖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丰宽、颜波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16 09:27:58

武警眉山支队从严组织预备特战队员训练

挑战极限锻造反恐尖刀

解放军报讯 记者郭丰宽、通讯员颜波报道:有人说,伤疤是军人的“勋章”。初春时节,记者在武警眉山支队预备特战队员集训队看到,官兵身上都挂满了这样的“勋章”——捋起衣袖,胳膊肘、手掌等地方可见一块块淤青、疤痕,这是他们真打实练的见证。

为提高预备特战队员集训质量,该支队党委年初议训时达成共识:作为反恐维稳的拳头尖刀,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不降、实战化训练难度不减,打牢特战基础。

针对担负的特殊使命任务,他们深入分析集训人员基础体能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详细制订训练计划,采取昼夜连续作战方式,因地制宜组织高难度极限体能训练。与此同时,他们按照“作战计划带动实战化训练,实战化训练检验作战计划”的思路,聚焦野外战术指挥,紧贴实战出难题,着力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

上等兵唐宇第一次参加“挑战极限”集训,紧贴实战的训练不仅让他熟练掌握了10多种特战技能,而且坚定了到一线执行任务的信心。据介绍,此次集训全面检验了预备特战队员“侦、打、防、藏”的综合能力,为遂行多样化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