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高中级干部学习培训和深化主题教育同步推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曹疆、杨永刚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17 09:02:11

火箭军高中级干部学习培训和深化主题教育同步推进

兴起学习热潮 助力练兵备战

解放军报北京4月16日电 曹疆、特约记者杨永刚报道:学习热潮涌,练兵备战忙。火箭军党委科学统合高中级干部学习培训和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从今天开始,他们依托电视会议系统和强军网,党委常委和基层官兵一同上课,首长机关和旅团部队同题研讨,形成了大抓学习强能、助力备战打仗的浓厚氛围。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作任务的影响,火箭军党委感到,越是在工作任务多、落实压力大的情况下,越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越需要增强官兵对科学理论的理解把握,不断提升打仗本领、强化斗争精神。为此,他们创新组学模式和授课方式,打造“授课、网课、实践、宣传”系列平台,探索集优资源、服务全员、网络共享、直达末端教育路子,推进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往深里走、朝实处落。

学习教育中,火箭军注重发挥各级党委主体责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自觉尽好组学、领学、督学之责。党委常委围绕“在斗争中坚定制度自信、在磨难中增长斗争本领”“从初心使命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主题进行授课,基层官兵通过强军网同步学习。

为提高学习效果,火箭军还深化依托网络开展教育的方法路子,把各单位精品课堂、优质教案上传网络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建好用好强军网“学习砺剑”教育平台,发挥“两微一端”新媒体教育功能,广泛开展网上调查、直播授课、博客交流等活动,打造属于官兵的“军营网络大学”。

春暖花开练兵忙,厉兵秣马正当时。从南国密林到白山黑水,从发射架下到岩层深处,一场场实战化练兵活动如火如荼展开,官兵枕戈待旦、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状态,部队上下掀起练兵热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