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引导官兵感悟抗疫故事投身强军实践

“红区担当”激励攻坚克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段开尚、邓东睿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20 09:09:43

解放军报讯 段开尚、记者邓东睿报道:4月的南陲,大山深处传出捷报:经过持续努力,火箭军某旅导弹升级测试流程得到优化,作战反应时间再度缩短。“可别小看这一分一秒,真正打起仗来关乎成败。”拿着测试数据,某技术营中士李杰谈及与战友攻克难关的经历,感触颇深:这段时间以来,抗疫一线白衣战士的感人事迹,一直在激励着他们敢于向难题叫板、同时间赛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旅坚持用好战“疫”这份特殊教材,通过开展系列研讨活动,引导官兵深刻领悟疫情防控阻击战背后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是抗疫勇士的使命担当。”该旅官兵在学习讨论中感到,在被称为“红区”的重症病房内,广大医护人员直面危险誓死不退,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责任担当。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该旅通过大力开展“追求极致、挑战极限、创破纪录”群众性练兵活动,引导官兵将感悟抗疫故事激发的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助推部队战斗力建设迈上新台阶。连日来,针对雨雾天气下身穿防护装具口令不清晰、实装操作难度大等问题,某发射营营长周立武带领骨干在夜训场集智攻关,提出简略化手语指挥等“金点子”,使夜训质效得到有效提升。

“练兵备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平时扎实准备,战争来临时才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就是军人的忠诚与担当。”连日来,该旅特战集训队官兵一批险难课目成绩明显提升,他们又主动向旅里申请加大训练量,在密林极限生存等实战化训练中,进一步研究探索训法战法,不断攻破防卫战斗难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