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海天 斗志昂扬

——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空战对抗训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侯爵 董宇钧 段宴兵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21 10:23:13

战机编队实施低空突防。

3月下旬,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数架歼-15战机分成红蓝双方,开展高强度、多课目空战对抗训练,检验飞行员战术编队、空中拦截、低空突防等多种技术战术能力。

“方位××,距离××,‘敌机’两架向我海空进犯……”红方战机编队刚刚升空,就接到“敌情”通报。红方长机迅速研判“敌情”,指挥编队成战斗队形迎战。

蓝方战机在雷达屏幕上发现红方战机后,迅速下降飞行高度,利用云层遮挡超低空掠海飞行,试图继续向既定目标逼近。识破蓝方意图后,红方飞行员迅速采取大角度机动,翻转、俯冲……经过一番激烈较量,红方战机编队对蓝方战机进行了有效拦截。

海空之间,战场态势瞬息万变。红蓝双方飞行员使出浑身解数,展开攻防对抗。几个回合下来,双方各有胜负。夕阳西下,多波次高强度对抗训练结束,一架架战机归航。红蓝双方飞行员随即围绕空战对抗、战术协同、攻防效果展开复盘,分享战术经验,梳理短板弱项。

据悉,在持续多天的高强度对抗训练中,该部将多个实战化课目有机融合,着力锤炼实战本领,提升了部队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机务官兵精心维护战机。

海天之间展开对抗训练。

战机滑向跑道准备起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