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结合防疫特点创新干部任前考核方法

从严从紧组织远程在线考核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牛涛、范旭东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22 09:15:22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牛涛、通讯员范旭东报道:随机抽题、闭卷准备、限时作答……近日,一场依托视频会议系统展开的副团职和正营职干部任前面试考核在海军陆战队展开。

“部队点多面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远程在线考核是最适合的方式。”海军陆战队领导介绍,此次考核,他们将远程面试、在线理论考核和各单位自主组织的体能考核相结合,既避免了人员集中带来的风险隐患,又保证了考核高标准展开。

“如何加速战斗力生成适应部队转型步伐”“如何提升营队全面建设质量效益”……面试现场,几十名参考干部轮流上台,围绕政治理论、军事指挥、临机处置等方面,接受考核检验。整个过程组织严密、氛围紧张,党委领导到场监考,院校专家和机关业务处长现场打分。

所属某旅副参谋长姜威刚回答完必答题,评委就请他结合主官经历,阐述联合作战中防化分队的运用。视频另一端,姜威短暂思考后流畅作答,获得高分。

“把指挥谋略水平高、专业技术能力强、抓建部队经验足的干部选拔出来,让干部配备向打仗聚焦。”面试答辩结束后,考核组汇总线上线下成绩,将其与干部提升使用、选调交流、送学培训等事项挂钩,并依据考核结果建立优秀干部数据库。为确保公信度,考核全程由纪委督考,全时录像并公布监督举报方式。

“这次在线面试是我们对干部考核机制的一次探索创新。”据海军陆战队人力资源处领导介绍,他们还将专题召开干部考核评议分析会,研究探索新体制下选拔考核干部模式,完善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模型,为干部成长进步增添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