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阿里支队某大队依托恶劣环境组织演练

“错不得的瞬间”考验狙击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陆佑新、郭丰宽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23 09:15:13

解放军报讯 陆佑新、记者郭丰宽报道:4月上旬,海拔5000多米的武警阿里支队某机动大队特战训练场,一场反劫持演练正紧张进行。寒风裹着雪打在特战队员脸上,大脑缺氧、视线模糊……恶劣环境下的一系列不适反应,让狙击手、上士杨云超倍感压力。

根据通报,一栋废旧厂房里,3名“暴徒”分成两组与特战队员形成对峙。从指挥员手持的显示屏上可以看到,特战小队小队长丹巴泽成正组织人员与“暴徒”谈判,狙击手们已占领有利射击位置,分散隐蔽在“暴徒”周围的制高点。

“各小组注意,进攻。”眼看现场态势进一步恶化,指挥员立即下达战斗命令。杨云超和战友们果断击发,劫持人质的两名“暴徒”应声倒地。另一名“暴徒”则被破窗进入的队员制伏,人质被安全解救。

“战场上的狙击手,面对的是错不得的瞬间。一枪不中,就可能让人质或自己命悬一线。”从隐蔽点撤回的杨云超坦言,“百步穿杨”的背后是汗水凝结成的苦功:为练专注力,狙击手甘黎力曾目光不动盯着目标看了两个小时。

狙击手是特种作战制胜的关键因素,为锤炼过硬的制敌本领,他们在恶劣的环境中磨砺自己,一步步向打赢迈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