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箭”淬锋护海疆|北部战区海军某岸导团实战化演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董宏彬 张淦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4-23 09:31:16

警戒分队夜间处置突发“敌”情。

渤海之滨,战车轰鸣。在人民海军成立71周年纪念日前夕,北部战区海军某岸导团出动多个火力单元,开展对海攻击实战化演练。

“前方遭‘敌’袭扰!”战车编队刚刚穿过一片山林,就遭遇“敌情”。指挥员立即部署警戒力量,对“敌”实施驱歼。编队通过火力封锁到达预定地域后,官兵们迅速开设阵地。指挥舱内,键盘敲击声不断,一道道作战指令在各火力单元之间飞速传递,空气中弥漫着浓浓战味。

接收目标信息、计算射击诸元、制订攻击方案……正当各火力单元做好对海上目标实施导弹攻击准备时,导调组突然发出“通信中断、目标丢失”的特情。“启用备用通信手段!”接到指挥员命令后,通信号手临危不乱,迅速启用备用装备、架设天线、转接光缆,数分钟后再次成功组网。

“5、4、3、2、1,发射!”目标锁定后,伴随指挥员一声令下,各火力单元顺利完成模拟发射演练。

此次演练,该团对训练课目随机导调,让官兵在近似实战环境中练指挥、练战法、练协同,锤炼连续火力打击和应急作战等能力。鏖战全时段,战鼓声声催。夜幕降临,新的作战指令下达,各火力单元借助夜色掩护快速转换发射阵地,一场夜间对海上目标打击演练又拉开战幕……

借助夜色掩护转换发射阵地。

到达发射阵地,快速展开装备。

战车编队穿越山林奔赴“战场”。

通信号手架设天线,实施通信组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