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总站借助网络平台创新组训模式

伴随训练精准展开远程点评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言 李叶鑫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5-08 09:46:26

解放军报讯 赵言、李叶鑫报道:前不久,海军某总站组织自主攻防对抗训练,与以往不同的是,评估组的远程点评伴随训练同步展开。借助试验指挥专网,评估组人员在线点评,及时指出职手的操作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助推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提升。

“发现疑似目标信号,释放噪声压制干扰”“受到三级干扰,通信中断”……训练中,职手巴恩东在评估组指导下,成功实施干扰。令他没想到的是,接下来“敌人”更换通信体制,释放佯动信号。巴恩东迅速调整操作方式,实施目标筛选判别,但操作中的细小误差还是被“眼尖”的远程评估组发现。

据该总站领导介绍,今年以来,面对营区部署分散、人员无法集中训练的实际,他们创新推出“以远程交流互动为主、人员接触为辅;以单兵操管装备为主、班排行动为辅;以营区间相互对抗为主、装备合练为辅”组训模式,挑选职手进行整台(套)装备操管训练,着力提升训练质效。笔者在训练现场看到,评估组不预设脚本、不明确协同计划,随机抽点分队开展雷达对空海目标探测等多项课目训练。据了解,新组训模式开展以来,评估组远程进行训练点评和技术指导,通畅的评价反馈和指导帮带机制,让该总站的实战化通信保障能力得到巩固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