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青岛特勤疗养中心构建特色学科体系精细化服务官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玮、解孝来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5-09 07:30:30

海军青岛特勤疗养中心构建特色学科体系

精细化卫勤保障服务官兵

解放军报讯 刘玮、特约记者解孝来报道:样本采集有条不紊、设备调试一丝不苟……4月中旬,海军青岛特勤疗养中心检验科主任于丽华,和同事一道紧锣密鼓推进服务保障工作。今年以来,该中心聚焦主业,主动作为构建特色学科体系,为特勤疗养官兵和基层官兵提供精细化卫勤服务。

“随着海军转型发展步伐加快,对卫勤保障提出更高要求。中心瞄准未来海战场,坚持为战保障、服务特勤,推进中心工作从服务保障型向打赢保障型转变、任务保障型向主动保障型拓展。”该中心领导介绍,他们为此构建了特勤生理心理训练、特勤医学鉴定与健康维护、训练伤防治与康复3个学科体系,布局建立中医、口腔、心理3个重点专科,建设眩晕、睡眠监测、军事训练伤防治3个技术中心,申请某国际标准实验室认可等3个特色项目。

记者了解到,该实验室认可通过申请后,出具的检测数据较为精准、权威,可实现流程控制精细化管理,搭建质量管理体系提高工作效率,将为一线官兵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体检服务。

为加快建设进度,该中心帮助科室厘清主攻方向,修订完善重点学科建设方案,倒排工期、挂图督战。根据相关工作要求,他们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血液、体液、免疫、质量管理等7个工作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高标准完成实验室建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