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分工表细化为7类34项,谁落实不好,板子就打谁身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武星 岳小琳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5-10 07:20:40

火箭军某旅党委多措并举强化议训会决议刚性执行力

紧贴实战定议题 督导问效促落实

解放军报讯 黄武星、特约记者岳小琳报道:5月初,火箭军某旅党委又一次召开议训会。会议的第一项内容就是总结盘点,对照一份责任分工表,对上个月议训会决议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通过这种方式,该旅狠抓议训成果落地见效,有效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常态督导,才能贯彻有力。”该旅领导说,为充分发挥党委议训的作用,他们在紧贴实战定议题、深入一线搞调研、集思广益解难题的同时,更加注重督导问效落地落实。每次议训会形成决议,他们都细分具体事项,制订责任分工表,作为督导问效的依据。记者在一份责任分工表上看到,疫情防控期间,旅党委围绕抓好疫情防控和军事训练专题议训,形成了7类34项决议。每一项决议的落实,他们都明确责任人、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制作成表格进行公示。

对照这张责任分工表,议训会决议从下发到落实,旅党委全流程参与,全方位监督,确保“决而有行、行而有效”。为落实议训会关于战备值班阵地疫情防控的一项决议,近段时间,旅党委成员多次到一线了解情况,督导阵地防疫措施落实,并协调解决官兵面临的实际困难,使阵地值班官兵始终保持昂扬的备战状态。

谁落实不好,板子就打在谁身上。去年年底,该旅3名机关部门领导因所负责的项目未达到目标被严肃问责。通过狠抓议训会成果落地见效,该旅圆满完成多项战备训练任务,部队战斗力水平稳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