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汛期丨驻鄂武警某部开展水上多课目救援训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岳小东、余凯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6-09 17:35:49
动力舟桥水上转运训练

“动力舟桥水上快速转运机械,水陆两栖全地形救援车入水转移人员,冲锋舟编队展开水上搜救,25米机械化桥快速抢通中断道路……连日来,在驻鄂武警某部交通第二支队三大队野外驻训场,10余个水上应急救援训练课目正在如火如荼展开,这是该部积极应对汛期,提高快速防汛救援能力的有力举措。

“目前长江流域进入主汛期,我们从实战需要出发,设置高难度水上抢险救援课目,不断提升部队的救援能力。”大队长龙尚浩介绍说,通过前置到灾害易发地驻训练兵,可以确保遇有灾害能第一时间高效投入抢险。

训练现场,一辆近40吨重的硬质机动路面车驶上动力舟桥,在水上驶向指定区域,冲锋舟编队跟进航行。同时,水陆两栖全地形车也深入水中进行人员转移训练。动力舟桥操作手岳斌告诉笔者:舟桥宽8米,单舟长10米,放舟、下水、拼接,可在8分钟内完成,能搭载大型抢险机械和人员,实现水上快速机动转移。

据了解,该部还结合以往抗洪抢险经验,有针对性开展内涝排险、堤坝加固、道路抢通、桥梁架设等课目训练,加大湿地挖掘机、长臂挖掘机、龙吸水、25米机械化桥等新型抢险装备训练力度,提升操作手实操技能,切实练强救援本领,确保能够应对各种复杂抢险救援局面。

冲锋舟水上环形编队训练
水上运载大型装备
应急模块化桥架设训练
硬质机动路面铺设训练
河道疏浚训练
湿地挖掘机清淤训练
机械模块化桥承重数据测量
水陆两栖全地形车入水训练
水陆两栖全地形车转移人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