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兵某旅面对高温天气考验连续实施高难课目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费策宗 谷浩东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14 09:57:13

空军航空兵某旅面对高温天气考验不降训练标准

暑热如火,战鹰砺翅长空

6月11日,东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组织直升机实战化训练。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张欢朋摄

解放军报讯 费策宗、谷浩东报道:仲夏时节,气温不断升高,南方某地一张张高温走势截图持续刷爆当地人的微信朋友圈。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面对高温天气考验,坚持训练标准不降,连续实施对抗空战、对地突击等高难课目训练,主动在暑热“炉火”中淬钢砺剑。

该旅驻守祖国南端,常年气候炎热,但连续多日最高气温超过40℃,在当地也属罕见。上午8时,飞行一线已是热浪滚滚,多架战机迅速升空开展对抗空战训练。一番激烈较量下来,飞行员汗流浃背,体能消耗较大。回到战术研究室,完成复盘评估后,他们又抓紧调整恢复,准备下一架次飞行。

“越是极端条件,越能在各种突发状况中,检验部队的应急反应和临机决策能力。”该旅领导介绍说,高温条件下,战机各系统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只有不断提升对突发意外状况的适应能力,才能在实战中更加主动。

针对高温天气考验,他们利用数据信息系统,统计分析战机多发易发故障,更新特定维修卡片,加强复查把关和航材筹备,快速处置了发动机起动超温、环控失效、航电故障等多个问题,检验了部队在极端条件下的保障能力。

子夜,飞行落幕。此刻,助航灯光在热气氤氲中跃动闪烁,仿佛闪动的思想火花。保障官兵抓紧商讨故障预防措施,飞行员还在进行空战复盘。练兵热情如同连日的高温一样,没有丝毫减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