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五十余名专家导师入驻“创客中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银川 陈国全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14 13:22:41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深化创新驱动

五十余名专家导师入驻“创客中心”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李银川、记者陈国全报道:建立孵化带教导师库、制订骨干人才帮带计划……前不久,北部战区海军某综合保障基地人力资源部门启动“发挥‘两高队伍’孵化带教作用实施计划”,50余名有高级职称的技术干部和高级士官被聘请为首批专家导师。他们将围绕海军后勤、装备领域进行科研技术攻关和骨干人才培养。这标志着该基地历时1年精心筹备的“创客中心”正式运行。

作为海军新型综合保障力量,该基地的专业种类涵盖作战勤务、雷弹军械、油料补给、装备抢修、军交运输、物资供应、卫生医疗等多领域。随着保障使命任务的拓展,如何聚焦练兵备战,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成为该基地重要而紧迫的课题。去年初,该基地着眼综合保障能力建设和备战打仗要求,推进“创客中心”平台建设。他们通过科学统筹人力资源、全面深化创新驱动,充分发挥有高级职称的技术干部和高级士官的“酵母”作用,为基地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创客中心”集研究研发、培训组训、信息共享等功能于一体,区分为创客空间、技术支持、资料储藏和交流会商等4大功能区,可开展教育教学、科研攻关、远程故障诊断等工作,并提供文献查询、资料共享等服务。依托构建的远程技术支援系统,“创客中心”还可以为在外执行护航、演习演练、战备巡逻等任务的舰艇提供实时视频在线指导,实现实时会商、远程支援等功能。

按计划,今年该基地将利用“创客中心”组织后装领域专业培训,并进行相关课题攻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