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组织首次报废武器弹药调运销毁业务集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付凯 林铎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26 10:57:29

规范作业流程 立起行业标准

联勤保障部队提高报废武器弹药调运销毁业务水平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付凯、通讯员林铎报道:“弹药箱掉落,请立即处置!”技术保障组闻令赶赴现场,及时为一箱破损弹药包摘取引信,转入危险品库房……前不久,联勤保障部队组织首次报废武器弹药调运销毁业务集训,记者在报废弹药装载现场演示环节看到这样一幕。

“报废武器弹药的调运销毁危险系数高,对优化备战打仗军械布局意义重大。”联勤保障部队军械管理局领导介绍,今年,他们首次承担报废武器调运任务,首次组织报废武器弹药销毁作业,工作任务重、环节流程多、技术要求高。为此,他们专门组织业务集训,进一步建强骨干队伍,确保任务落实。

实践中,他们吸收借鉴以往经验,结合部队使命任务,制订下发《联勤保障部队接收和销毁退役报废轻武器工作暂行办法》等制度规范。在此基础上,他们组织军械行业师团职领导和运投、仓储等方面人员,集智研讨攻关、论证优化布局,进一步规范作业流程、立起行业标准。

他们还注重理论辅导与实操演示相结合、法规宣讲与案例分析相结合,从制度、技术、流程等方面规范相关工作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部队保障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