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大队注重利用任务途中红色资源开设流动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刘瑞岩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7-10 15:35:11

海军某大队注重利用任务途中红色资源

课堂流动开设如影相随

解放军报讯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刘瑞岩报道:“1950年解放万山群岛海战中,我‘解放’号炮艇向多艘敌舰艇发起冲锋,创造了以小胜大、以弱胜强的光辉战例……”6月下旬,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一艘油船在航经“‘桂山’号英雄登陆点”旧址时鸣笛致敬,船长张卓动情讲述英雄战斗事迹,激励官兵感悟初心、矢志精武。

“船行一路,教育一路。”该大队领导介绍,针对船艇出海时间长、兵力动态分散等实际,他们充分利用任务途中红色旧址、兄弟单位荣誉史馆等资源,将“红色课堂”与使命任务相结合,一路执行任务、一路随机开展教育。

“海战中,老英雄麦贤得头部中弹后,仍坚持战斗3小时,保证了机器正常运转和舰艇安全。”“红色课堂”上,所属某船士官长武伟讲述“八一勋章”获得者、“钢铁战士”麦贤得的战斗故事,引发官兵强烈反响。所属某拖船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官兵走进西沙海战烈士陵园,重温18位英烈的战斗故事。在先烈精神激励下,战士赖智康一回到船上就主动向身边训练尖子请教,制订海上补差训练计划。

为增强教育感染力,该大队还汇编《南海英雄故事》等学习资料,建立海上“红色流动书屋”,并通过舰艇广播播放党史军史故事,让官兵在耳濡目染中加深理解、强化担当。

汲取红色养分,激发训练热情。前不久,该大队某新型拖船赴陌生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先后改进多个战法训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