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部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肖俊宏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0-06 02:03:10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肖俊宏报道:近日,记者从驻京部队生活垃圾分类现场观摩及任务推进会上获悉,在海军某研究院、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营区试点建设成效明显,官兵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增强,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全程封闭式处理,实现厨余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目标。

国家和北京市部署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军委后勤保障部先后印发《关于军队单位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军队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等指导性文件,按照走在社会前列要求,在北京地区开展海军、火箭军、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武警北京总队等所属5个单位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建设工作。其他驻京部队按照军队统一部署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要求,采取属地化管理方式。

下一步,军委机关将与国家和北京市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协调机制,统筹军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协调解决军地有关重大问题。军队有关业务部门将会同北京市城管委,定期开展部队营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合监督检查,扎实做好驻京部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走在社会前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