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举办“人生没有彩排”案例分析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唐中伟、张可昂 责任编辑:李晶 2020-10-22 08:04:42

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举办“人生没有彩排”案例分析会

检察官以案释法鸣警钟

解放军报讯 唐中伟、张可昂报道:“这场‘意外’毁了两个家庭,而‘意外’看似偶然,实则必然……”近日,东部战区军事检察机关“人生没有彩排”案例分析会拉开序幕,来自战区军事检察院及所属基层院的9名办案检察官走上讲台,讲述各类犯罪分子一步步迷失自我、坠入深渊的人生悲剧,剖析案件背后的原因教训,从思想深处警醒官兵明底线、知敬畏。

据了解,此次案例分析会选取了近年来战区检察机关办理的涉及酒、财、密、网、赌等多起典型案例,由主办检察官登台分析,以案释法、以案说理、以案示警。同时,他们还借助多媒体手段,运用视频、音乐等形式增强分析效果。火箭军某部指导员周波听完分析会后感慨地说:“这次案例分析会形式别开生面,内容真切实在。我相信官兵会把这些案例牢记在心,做到警钟长鸣。”

举办案例分析会活动,是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帮助官兵提高法律素养、增强法治观念的一个缩影。据该检察院领导介绍,每一个案件在警醒官兵的同时也警醒检察机关,要积极探索法治教育的有效手段,不断建立完善预防犯罪的长效机制,引导官兵遵纪守法、履职尽责,切实把法治文化融入战备训练、教育管理、作风建设等各方面,为战区部队安全稳定贡献力量。据悉,他们还将分析会录像制成光盘赠发战区部队、上传强军网,并在战区预防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辟专题板块予以集中展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