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为先留骨干 以能为本选人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松松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0-12-05 08:51:14

以战为先留骨干 以能为本选人才

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坚持战斗力标准公开公正选取士官

“白建文外出执行任务半年多,这次也榜上有名……”11月底,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机关大楼前电子公告栏上的“预选士官公示”格外醒目,引来不少官兵驻足议论。该基地在士官选取工作中树立凭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的鲜明导向,把参加重大演训任务表现突出的战士作为优先考虑对象,把能打仗的骨干留下来,让官兵心服口服。

该基地党委把士官选取工作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关键环节紧抓不放,从选、育、用、管4个方面体系设计,着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结构科学、梯次合理、储量充足的高素质士官人才方阵。

他们坚持以战为先、以能为本,把主战专业、紧缺岗位的骨干人才留下来,确保能者上、庸者下。为应对大项任务逐年增加的实际,他们梳理分析所属部队各专业类别和岗位人才现状,确定装备操纵、维修维护等作战需求大、专业性强、成长周期长的一线主战岗位为重点保留专业,进一步优化士官队伍结构。

该基地抽调作战、训练、人力等业务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以打仗标准组织对所属旅团单位士官选取工作进行全面督导。他们严格选拔条件,综合考量专业技能、骨干作用、工作实绩、完成任务等情况,做到考核不合格、条件不达标的一律不推荐、不研究,坚决把好士官选取的入口关,为备战打仗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为保证工作在阳光下进行,该基地还专门派出纪委成员,采取随机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对指标分配、支部推荐、选前公示、组织审批等关键环节全程跟踪监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