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旅利用新媒体手段让官兵不出营门就能“踏访”红色沃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刑科田 徐梦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2-15 06:29:31

空军某旅利用新媒体手段融合军地资源开展教育

不出营门就能“踏访”红色沃土

解放军报讯 刑科田、徐梦玥报道:“无论是舍己为民的‘最美奋斗者’,还是矢志强军的革命军人,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奋斗坚守……”近日,一部名为《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的专题片在空军某旅各基层单位热播。专题片围绕部队红色传统与驻地红色资源,深入挖掘背后感人故事,激发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精神动力。

“利用新媒体手段,可以让官兵不出营门‘踏访’红色沃土,同时也学习兄弟单位的优良传统。”该旅领导介绍,主题教育中,他们结合基层单位点多面广的实际,充分挖掘各单位驻地红色资源、丰富传播载体,将所属连队传统特色和各个驻地红色资源相结合,组织官兵参观驻地史馆、拜访革命前辈、拍摄纪录短片,激发官兵学习革命先烈、向先进连队看齐的动力。

与此同时,该旅还依托强军网,实时共享教育资源;配合主题教育,开展“帮扶抗战老兵”“到战役旧址参观”“我是历史亲历者”等活动;利用入党宣誓、新兵下连、老兵退伍等时机,将红色资源引进来、革命前辈请进来,提升仪式教育的感召力影响力。

聆听连队前辈万国京讲述的战斗故事后,上等兵李余新深有感触地说:“老一辈革命军人用忠诚和热血为我们赢得了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我们新时代年轻官兵要向他们学习,坚守战位,练强打赢本领!”连日来,该旅某机动分队完成多个课目实战化演练,检验在复杂陌生地域的机动能力,探索总结多项新训法战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