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旅紧贴实战组织综合演练 体系联动锤炼保通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煜 韩露露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2-17 15:42:23

解放军报讯 李煜、韩露露报道:“阵地遭‘敌’袭扰破坏,多部电台失联。”初冬,一场跨昼夜通信综合演练激战正酣,空军某信息通信旅刚实现通信网系互联互通,特情骤至。参演指挥员果断启动备用方案,派出抢架分队,相关台站有效应对“敌”强干扰,机动通信力量和通信补盲分队迅疾反应,最终成功保通。

“本次演练是旅队探索战时通信体系联动、快速构网和应急处置新战法的一次实践。”据介绍,演练前,该旅进行了数次应急协同训练,初步建立起一套切实可行的标准规范。演练中,他们抽调应急通信力量,使用多类型通信手段,实施由点及面的紧急支援。各通信要素联通入网汇成体系,一旦通信中断,官兵能在第一时间启动备用方案联通线路,并同步抢修,实现体系联动。此外,官兵还详细记录每一次特情处置情况,便于复盘总结、积累经验。

该旅领导介绍,通过环环相扣的临机特情处置,各通信要素的联接更加紧密高效,该旅通信分队协同能力和保通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