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部组织反潜巡逻机实投深弹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傅金泉 孙粲容 高宏伟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2-20 14:58:35

南部战区海军某部组织反潜巡逻机实投深弹训练——

海空“猎鲨”

11月下旬,某海域风平浪静。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组织的反潜巡逻机实投深弹训练悄然展开。

随着两架特种机低空掠过,宁静的海面上掀起朵朵浪花。

“加强对攻击点观察!”战术指挥长孙明明下达指令。霎时,驾驶员快速调整飞行要素,压杆、蹬舵、调整油门;光电员、声呐员迅速执行扫海命令。屏幕上,海天态势一览无余。

“未发现渔船等干扰目标!”接到反馈,孙明明立即设置攻击目标,一系列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报告指挥长,地检正常”“报告指挥长,挂点正确”……一连串报告声在狭长的机舱里接连响起,通过无线电波源源不断传导至地面塔台。

此刻,置身塔台的记者感受到浓浓的战斗气息:指挥员时刻与机组保持联络,监察空中情况,掌握战场态势;靶场值班员、观察员密切关注靶标,实时反馈动态情况;备份机组人员整装待发,随时准备接替;领航值班员及时上报调整航线信息……

上午9时许,战机顺利进入攻击航路。机组人员紧盯屏幕,雷达态势图上,每一根纵横交错的直线,每一个闪烁的亮点,都牵动着他们的神经。

孙明明眉头紧锁,额头上渗出汗珠。他手指紧按滚轮,不断分析航线态势信息,争分夺秒寻找“战机”,实投深弹进入倒计时……

“5、4、3、2、1,发射!”

“中了!”看着屏幕上海面激起的浪花,光电员连忙上报。听到身旁战友的欢呼,孙明明如释重负。

好成绩源于平时练就的过硬技能。“能够这么快形成战斗力,主要得益于官兵平时刻苦训练和反复钻研。”该部领导说。

战机安全返航。孙明明刚走下战机,便和战友们展开复盘检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