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总队:百余篇抗疫征文鼓舞兵心士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博 武炎龙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2-27 08:47:59

武警北京总队大力弘扬抗疫精神——

百余篇抗疫征文鼓舞兵心士气

■王 博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武炎龙

“从部委机关到火热军营,从保障岗位到抗疫一线,我立志当好军中‘白衣战士’,守好疫情防线……”

前不久,记者点开“北京武警”微信公众号,武警北京总队某执勤支队军医张冀新撰写的一篇抗疫文章,让人印象深刻。因为执着的军旅情怀,已转业到国家部委机关工作的张冀新毅然选择“二次入伍”,成为一名文职医师。在该总队开展的抗疫主题征文活动中,他将内心情感化作文字,深深打动官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总队官兵积极参与抗疫,全力支持首都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一批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为激励更多官兵弘扬抗疫精神、投身强军实践,该总队以主题征文活动为牵引,鼓励官兵将抗疫期间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和对祖国、事业、家人的真情实感诉诸笔端,形成深化主题教育、凝聚打赢意志的生动素材。

“我是党员,又是退役军人,我得去!”疫情发生之初,某机动支队退伍老兵付伟瞒着家人自发前往武汉,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主动参建雷神山医院。得知总队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后,他写下赴武汉一线抗疫的经历并附上几张抗疫工作照,为战友加油鼓劲。看着照片中付伟满是口罩勒痕的面庞、浮肿的双腿,官兵无不动容。

真实故事最动人。该总队遴选百余篇优质征文汇编成集,组织官兵学习讨论;借助智能政工平台、“两微一端”等,将抗疫故事融入《在一起》《爱在春天里》等多支官兵原创抗疫MV中,以微视频、微直播等形式在线展示、滚动播出,形成弘扬抗疫精神的浓厚氛围。

训练间隙,记者在该总队演训场看到,官兵踊跃参加“抗疫精神引领我成长”演讲活动,精神振奋、士气高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