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总队楚雄支队注重发挥新排长专业优长

建立“素质档案” 精准定岗定编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12-29 08:28:24

解放军报讯 王波、范宁报道:寒冬,一场城市反恐演练在武警云南总队楚雄支队综合训练场展开。任职不久的某特战排排长陆卫杰,带领行动小组成功完成反恐处突任务,出色表现得到上级考评组肯定。该支队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综合考量新排长能力特点,精准定岗定编,让他们在第一任职岗位上发挥特长、成长成才。

据了解,该支队在梳理总结以往定岗定编工作时发现,仅靠查阅档案和集训考核成绩,难以全面掌握新排长的实际情况,“粗放式”分配导致学非所用、用非所长现象一定程度存在。为进一步提高人才使用效益,该支队为每名新排长建立岗前素质考察档案,全程跟踪记录他们的德才表现、专业素质、适应能力等10余个方面情况,以此作为定岗定编的重要参考依据,最大限度实现人岗匹配。

“陆卫杰在军校期间对反恐处突战法有一定研究,多次在专业期刊发表理论文章。新排长集训中,他主动请缨担负某反恐处突课目组训示教任务,并在支队组织的优秀‘四会’教练员比武中获得名次。”该支队领导介绍说,他们在定岗定编时参考陆卫杰的岗前素质考察档案,决定任命他为特战排排长。能够走上自己向往的岗位,陆卫杰激动不已:“我一定倍加珍惜、刻苦训练,不辜负组织信任!”

科学量才,才尽其用。实施精准定岗定编以来,该支队一大批新排长在本职岗位上快速成长。在刚结束的年终干部讲评会上,多名新排长因工作实绩突出被通报表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