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民主生活会上“出汗”,官兵们更关心的是会后的“出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仁和 罗文明 袁梓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1-04 07:00:06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机务一大队党委狠抓整改落实

会上红脸出汗 会下长抓长管

“日常训练重内场、轻外场,开展工作重表态、轻落实,既然大家指出了我的问题,我就要马上整改。”前不久,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机务一大队民主生活会刚结束,副教导员许小赛就主动奔赴外场,与部队官兵一起“五同”,将谈心交心融入日常,深入了解人员思想动态,下决心在工作中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

“相比会上的思想交锋,官兵们更关心的是党员干部红脸出汗之后的立行立改和落实成效。”该大队党委书记景帅介绍,以往召开民主生活会,个别党委成员虽然对存在的问题找得准,但研究问题还不够透彻,整改措施也不够明确具体,容易导致问题仍然是问题、矛盾仍然是矛盾,直接影响到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衡量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关键是看会上“出汗”后的“出力”。针对会上党委成员自己提出的、班子指出的、官兵反映的一系列具体问题,大队党委采取拉单挂账、清仓见底的方法,为每名党委成员建立个人对照检查问题清单,深入扎实做好下篇文章:对马上能解决的拿出措施、马上办好;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责任、规定时限,按期整改;对需要长抓长管的制订阶段目标,做好长效监督。

立了军令状,就要有结果。他们坚持书记主抓、上级监督、透明公开的原则,将班子成员的整改措施上报旅组织科备案,并进行公示。定期组织官兵对党委成员征求意见、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等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以制度约束保证批评和自我批评持久长效。他们还制订《大队党委加强自身建设措施》,明确对问题短板实行回炉整改、分类限期整改、定责跟踪整改等办法,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作风建设还要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从离官兵最近的小事做起,从战士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景帅介绍,截至目前,官兵关注的伙食费用公示不及时、家属来队住房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