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团班长俞细文:虽是普通一兵身上却有"独特的魅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明松 段开尚 李永飞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1-07 03:01:28

沐浴阳光奋斗前行

——火箭军某团班长俞细文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影像

俞细文,火箭军某团班长、四级军士长,一名坚持不懈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好战士。

入伍16年,俞细文始终保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热情,研读相关理论书籍,写下大量学习笔记。他既当学习者,又当“播火者”,先后开展理论宣讲百余场,成为所在单位“理论轻骑兵”宣讲队成员,并受邀担任火箭军院校政治理论教学岗位练兵比武评委。

真理之光点燃梦想,学以致用不负使命。俞细文把从理论学习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投身强军实践的自觉行动,努力在工作岗位干出优异成绩。他积极探索制胜之道,围绕战斗力建设提出的多条建议被上级采纳。近年来,他先后被火箭军表彰为“信通尖兵”“复合型指挥管理士官”,3次荣立三等功。

俞细文虽是普通一兵,战友们却说他身上“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沐浴阳光奋斗前行,生动诠释着“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俞细文利用训练间隙开展理论宣讲。

立足实战锤炼本领,俞细文成长为单位信息网络通信领域行家里手。

俞细文在图书馆学习。

俞细文(左一)与单位分配来的新毕业学员交流。

演训场上,俞细文全神贯注操作装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