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积极推进岗位成才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晓文 刘宗勇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1-08 16:31:16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积极推进岗位成才活动

技术士官攻关勇挑大梁

解放军报讯 张晓文、刘宗勇报道:“2名技术士官入选战略支援部队高技能操作人才库”“9名技术士官攻关的某重点课题,被列入战略支援部队技能革新攻关班组扶持项目”……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在推进技术士官队伍建设上连连收获喜人成果。

该部调整组建后,许多军官岗位改由技术士官担任。组建之初,面对岗位能力要求高、人才基础底子薄的现实难题,该部党委深入一线调研,精准采集岗位需求数据,科学制订人才成长“路线图”,着力锻造专业素质过硬的技术士官队伍。

他们紧贴作战岗位能力素质标准,研究提出操作型、技能型、技术型三类技术士官培育目标;根据不同训练阶段的特点,探索出“专业基础分组训、要素协同分步训、作战行动编组训”的组训模式;结合新装备列装等时机,以技术士官为主体,按照基础普训、操作精训、编组合训和专攻精练等训法要求,培养能够娴熟操作新装备的技术尖兵;将大项任务、技术攻关作为技术士官成才的“磨刀石”和“炼钢炉”,通过研究课题激发创新活力,让技术士官在执行重大任务中淬火加钢、拔节成长。

据了解,某新型作战车组列装不到半年,该部技术士官攻关团队就创新出2套战法,被纳入战区备勤兵力。前不久,该部一批实绩突出的技术士官在“双争”评比活动中立功受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