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科学调整训练内容强化为战导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门雨隆 庄小好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1-15 09:49:02

第74集团军某旅科学调整训练内容强化为战导向

新年开训先补短板弱项

解放军报讯 门雨隆、庄小好报道:“‘敌’对我实施强电磁干扰,切换信道……”1月上旬,岭南某地硝烟弥漫,一场红蓝对抗演练在第74集团军某旅综合训练场展开,双方围绕复杂电磁环境下攻防等重难点课目展开较量。该旅开训先补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新年度大抓实战化训练鲜明导向。

“以往制订新年度训练计划,我们都是按惯例先安排基础课目,后期再进行重难点课目训练。”该旅领导介绍说,近年来训练实践表明,过去按部就班的训练模式让有的官兵感到重难点课目训练时间不够。特别是一些训练基础好的官兵,感到每年基础课目训练阶段“吃不饱”。

今年开训,该旅党委在按纲施训的前提下进行科学调整,将重难点课目作为新年度训练重点,同时结合官兵个体训练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基础课目强化训练。

笔者在该旅训练场看到,某地空导弹连正在组织实战条件下快速瞄准发射训练。去年,该连部分官兵这个课目成绩不理想,今年连队将其列为先训课目;某导弹发射连官兵则针对去年演习中发现的问题,组织换手训练……

科学调整开训内容,有效提升部队重难点课目训练水平。据悉,在前不久的一次实弹射击考核中,某地空导弹连超七成官兵成绩达到优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