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开展线上心理咨询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雪 孙云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1-16 09:30:35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开展线上心理咨询

专业疏导打开官兵心结

解放军报讯 杨雪、孙云报道:“大家有啥心里话,可以随时找我们唠一唠。”元旦刚过,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有话咱唠唠”线上心理咨询工作室正式启用,官兵遇到打不开的心结,可以在线上接受便捷专业的心理服务。

“建立‘有话咱唠唠’线上心理咨询工作室,是我们呵护官兵心理健康的重要举措。”该支队领导介绍,近年来,部队演训任务重,官兵长期处于高强度、满负荷的工作状态,比较容易出现焦虑、沮丧等负面情绪。为缓解官兵心理压力,该支队大力实施心理服务“阳光工程”,通过举办心理辅导授课、组织心理健康情况筛查、开展心理行为训练、提供心理疏导服务等方式,帮助官兵保持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

某连战士小李因训练成绩不理想出现消极情绪,连队干部多次找他谈心却收效不大。在前不久的心理服务走基层活动中,随队军医通过心理测评发现小李有轻度的焦虑症状。针对他的情况,支队立即指派心理咨询师对小李进行疏导。经过科学系统的心理干预,小李学会自我调节情绪,积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近日他因工作出色,被单位评为“岗位标兵”。

心理素质过硬,练兵信心更足。笔者在海上训练现场看到,某舰官兵面对接踵而来的演训任务,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