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团通过线上课堂破解动散条件下教育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任增荣 岳小琳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1-19 11:18:32

火箭军某团破解动散条件下教育难题

线上课堂砺兵心

解放军报讯 任增荣、特约记者岳小琳报道:“每名官兵都要为实现强军梦共同努力,在奋斗的年纪,请不要选择安逸……”1月中旬,火箭军某团在外执行任务官兵通过单位搭建的网络教育平台,与主营区战友同步接受教育。这是该团着眼任务官兵需求,借力网络技术破解动散条件下教育难题的探索之一。

该团政治工作处主任杨金虎介绍,针对部队跨区驻训任务多、人员较为分散等实际,他们结合网络传播便捷高效、突破时空界限等特点,积极探索“网络+”教育模式。

在严格落实保密规定的前提下,该团定期遴选名家经典课、名校公开课、名师精品课上传至网络教育平台教育资源库,方便任务官兵随时随地学习;将弹幕互动引入线上课堂,官兵可实时提问发言、讨论交流,授课教员及时在线答疑解惑;采取“历史上的今天”微荐读、“每日一题”微抢答等形式,引导任务官兵见缝插针自主学习,提升教育吸引力感召力。此外,他们通过分析后台数据,了解掌握官兵的话题关注点和知识薄弱点,确保教育及时跟进完善、有的放矢。

教育在线发力,质效同步提升。“线上教育形式新颖、互动性强,大家学习兴趣高,训练动力十足。”在外执行任务的战士樊智宇说。前不久,该团某营驻训官兵对微光条件下战场救护等重难点课目集智攻关,10余项训练难题得到有效破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