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暖心惠兵十件实事”件件都落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新凯 冯金源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1-26 09:12:32

火箭军某旅党委组织承诺践诺“回头看”——

“十件实事”件件都落地

■张新凯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冯金源

为各片区部队安装“智能快递柜”、更换2套已经超负荷运转的中央空调主机、为小散远单位新建3幢150套临时来队家属房……1月上旬,火箭军某旅党委对去年工作展开“回头看”,发现去年承诺办成的“暖心惠兵十件实事”件件有着落、事事已到位,官兵满意率达到100%。

“军队的基础在基层,战斗力生成的基础也在基层。要搞好部队建设,必须解决好基层官兵的实际困难。”该旅政委谭东华介绍,去年初,他们先后收集整理出68个基层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将其合并打包为“暖心惠兵十件实事”,在党委扩大会议上向全旅官兵作出限时办结承诺。

“每件事都由一名机关部门以上领导具体负责。问题不解决不放手,官兵不满意不撒手。”旅长郑焱介绍,为确保“十件实事”落到实处,他们建立全程跟踪问效机制,旅党委常委定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度,并提出要求,能够马上解决的,机关各部门认领后“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集中归类、给出办结时限;本级解决不了的,积极协调驻地政府或上级机关,寻求支持和帮助。

该旅综合保障营四级军士长王旭峰和通信营上士杨丙涵是一对军人夫妻。前不久,他们喜添“二宝”,王旭峰的母亲来队帮忙照顾。老人拎包入住宽敞明亮的二室一厅新公寓房时,脸上满是笑容:“现在这房子比之前的‘筒子楼’好多了,不仅房间大,还有单独的厨房,各种生活设施很齐全,真是太方便了!”

新建公寓房落成、塑胶篮球场完工、体能训练中心启用……“十件实事”先后落地,官兵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热情高涨。去年以来,该旅在上级组织的群众性练兵比武中,先后夺取3个第一名、2个第二名、4个第三名的好成绩,40余名官兵立功受奖,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