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团将教育课堂设在红色展馆激发练兵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任增荣 岳小琳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3-23 09:04:00

火箭军某团盘活资源拓宽教育平台

教育课堂设在红色展馆

解放军报讯 任增荣、特约记者岳小琳报道:初春,火箭军某团组织党员走进兰州战役纪念馆,重温我党我军筚路蓝缕的光辉历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强军信念,激发练兵动力。

“革命遗址、烈士陵园、纪念设施、军史馆等红色场所,是党史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该团领导介绍,他们深入发掘红色资源,精心打造党史军史教育“路线图”,利用党日活动等时机,组织官兵前往参观见学,通过学习红色历史和光荣传统,推动党史军史学习教育深入官兵、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参观过程中,该团适时开展“学党史、悟初心、话使命”现地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激发官兵投身强军兴军的政治热情。参观结束后,他们组织大家谈体会、话使命,对照先辈找差距,把党史军史学习收获转化为建功军营的实际行动。“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壮举,激励我要努力练强打赢本领……”党员蒋新磊说。

据了解,该团还依托强军网开设党史军史学习专栏,采取图集、视频等形式,上线丰富多样的红色教育资源,增强教育吸引力;制作“党史上的今天”专题墙报等,营造学习党史军史的浓厚氛围。

党史教育有活力,练兵备战添动力。今年开训以来,面对大项任务繁重、部队转型建设步伐加快实际,该团党员队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官兵出色完成多项作战保障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