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剑锋-2021”导弹旅长竞赛考核落幕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兵峰 李永飞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3-26 18:21:26

火箭军紧贴实战要求组织导弹旅长竞赛考核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李兵峰、李永飞)火箭军“剑锋-2021”导弹旅长竞赛考核26日落下帷幕。来自火箭军各基地部队的导弹旅长,在数天的时间里,进行了筹划作业、特情处置等环节的考核比拼。

“组织这次活动是为适应火箭军战略转型发展形势要求,破解指挥员‘五个不会’问题,撬动指挥员核心能力,提升善谋打仗素质本领。”火箭军参谋部训练局局长石鸿雁介绍,这次竞赛考核内容设计上,重点比的是指挥员理解上级意图准确性、设计行动完整性、特情处置有效性和作战问题研究深度等方面的能力。

记者在竞赛考核现场看到,参加考核的旅长不是“单打独斗”,而是聚焦其岗位核心职能,由旅长和参谋团队编成指挥班组,采取指挥员主导、参谋团队辅助作业的方式进行。

“考核全程近乎是‘开卷’,注重平时研究积累、实践转化运用,不搞临阵突击、死记硬背。”竞赛考核仲裁委员会成员、火箭军指挥学院作战指挥系主任鲍伟说,整个竞赛考核与训练大纲严格对表,依托陌生环境进行指挥作业,把实战要求贯穿全程,打仗需要什么就比什么、实战中什么管用就比什么,目的是把指挥员备战打仗本领练高练精练尖。

据悉,火箭军今后将不断探索改进导弹旅长比武模式,打造具有军种特色的比武品牌,选拔表彰一大批新时代优秀指挥员,不断强化指挥员精武强能、带兵打仗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全面立起练官练将鲜明导向,形成以上率下的辐射示范效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