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试训基地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敢亮“红黄牌” 评出战斗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奉云鹤 柴淯泷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4-13 09:57:12

海军某试训基地扎实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敢亮“红黄牌” 评出战斗力

解放军报讯 奉云鹤、柴淯泷报道:“检查中,我们欣喜地看到,各级党组织严把标准条件,对少数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党员果断亮起‘红黄牌’……”仲春,海军某试训基地党委机关对所属单位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结果显示,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成效明显。

“我们前期调研发现,个别基层单位党员互评缺‘辣味’,民主测评当‘老好人’、走过场等现象还一定程度存在。这势必影响党组织威信和部队凝聚力战斗力。”该基地领导介绍,为此,他们依规制订相关规定细则,按照民主评、集体定、严肃审、慎重处、跟进帮的思路,扎实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合单位实际,将党员“不合格”评定标准细化为具体条款,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综合评定的程序严格组织实施;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逐一制订帮带整改措施,倾力帮助被评定为“不合格”的党员积极改进、迎头赶上。

敢亮“红黄牌”,评出战斗力。前段时间,某连上士小张民主评议结果为“不合格”。在连队党支部帮助下,他深刻认识到自身差距不足。此后,小张刻苦训练,积极参与连队各项工作,提出的多条建议被采纳。“即使达到合格标准,我也要继续努力,争当优秀党员。”小张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