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展翅 尖兵天降:空降兵某空中突击旅跨昼夜兵力投送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沈 玲 李旭洋 吴永飞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5-05 08:43:10

鲲鹏展翅 尖兵天降

——空降兵某空中突击旅跨昼夜兵力投送演练掠影

■沈 玲 李旭洋 吴永飞 摄影报道

两路伞兵从尾门跃出机舱。

朵朵伞花绽放苍穹。

夜幕下一名伞兵精准落入空降点。

技术人员认真检查伞具。

组织伞兵快速登机。

满载伞兵的飞机依次滑出跑道。

号角催征,伞花绽放。4月中旬,空降兵某空中突击旅组织成建制跨昼夜兵力投送演练。

凌晨4点,参演部队以摩托化机动的方式抵达鄂北某机场。参训伞兵完成跳伞准备后,按照战斗编组依次登机。

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数架满载伞兵的大型运输机依次起飞。飞行途中,飞行员结合气象数据和飞行参数及时修正飞行偏差;舱内,空降空投技术人员认真检查伞具及拉绳挂钩,确保万无一失。

进入空投空域,舱门缓缓开启,伞兵们鱼贯而出,朵朵伞花绽放苍穹。

夜幕降临,演练仍在继续。透过飞机舷窗玻璃看出去,月色朦胧,星光稀疏。

“跳!跳!跳!”离机信号响起,伞兵们果断跃出机舱。

“各队迅速收拢人员物资,向我靠拢!”某营营长李智勇着陆后,立即发出集结指令。完成收拢集结的伞兵,借助夜色掩护,兵分多路向“敌”阵地发起攻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