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人武部动员民兵积极参加防汛工作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7-22 17:57:47

7月20日下午13时左右,平山县开始出现大范围降雨情况,平山县人武部闻令而动、闻汛而动,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加入应急指挥体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向乡镇下达汛情预先号令,要求各乡镇组织所属民兵检修防汛器材,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防汛工作;向县域内1个大型水库、2个中型水库和61个小型水库派出民兵信息员,及时收集汇报水库情况。针对持续降雨导致发生滑坡、塌方、泥石流等山洪灾害的风险逐渐增大的实际,该人武部会同地方水利局以及应急管理部门,动员2000余名民兵,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危险地段排查、巡查巡视易发生塌方区域和疏散群众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共梳理了327个山洪灾害危险村,1100余名群众被转移至安全区域,处置50余处道路塌方情况。21日11时30分左右,东回舍镇封城村部分地道(抗日战争期间防御工事)出现塌方,该乡镇迅速出动民兵逐户劝导疏散,转移群众58户156人,保证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1日19时30分左右,下东峪村民兵连长谷振伟巡逻至202省道平山县下东峪村路段时,发现路段塌方,迅速组织所属民兵第一时间预警,劝返来往车辆,设置明显障碍物,引导车辆绕行,并将相关情况向上级报告,避免了更大的人员财产损失。(平山县人武部 付建伟)

人武部张吉峰政委到苏家庄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疏散劝导群众

正在巡查巡视的民兵分队

发现道路塌方

塌方路段情况

(来源:中新网吉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